Unit 06 Public Utilities 公用设施
外国人要交纳的公用设施使用费包括电话费、电费、水费、燃气费等。国外的公用设施使用费很高。
一起来了解 精华 Vocabulary
与公共服务相关的常用表达
utilities 公用设施 指由公共服务部门提供的如电话、水、电、煤气等服务。
public utility 公用设施公司 指获得政府批准可以提供诸如电话、电、煤气、水等服务的私营企业。
utility bill 账单,公用设施费用账单
power company 电力公司
electric company 电力公司
gas company 天然气公司
kwh 千瓦时
phone company 电话公司 在国外,办理市内电话业务与长途电话业务的公司通常是相互独立的,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选择哪类公司。
long-distance phone company 长途电话公司
basic phone service 基本电话服务指不能打长途电话、只能打市内电话的服务。
该服务的特点是每个月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无限制地打市内电话。
dial-up modem connection 拨号上网服务
rubbish company 垃圾处理公司
暖气
natural gas 天然气
heating oil 供暖用油
furnace 炉子
boiler 锅炉 家里用的烧水器叫做water heater(热水器)。
insulation 隔热材料,绝缘材料
soft water conditioner 软水机
当水池或洗手间出问题时
plumbing 管道
plumber 管道工,水暖工
be backed up 被堵了
be clogged (up) 被堵塞
leak 泄漏
give an estimate 给出估价
谈论公用设施必备表达 精华 Expressions
Q: I’d like to start gas/electricity service in my apartment. 我想在我的公寓开通天然气/电力服务
I’d like to install a phone line. 我想安装电话线。
I’d like to repair my phone. 我想修一下我的电话机。
A: Certainly. Please give me your address. 好的,请给我您的地址。
I need your name and address. 我需要您的姓名和地址。
Q: I’d like to install an additional phone line, please. 我想再装一条电话线。
在美国,要想装电话或接电话线,需要先给本地电话局打电话申请。随后,电话局就会派技术人员到家里来了。
A: Sure. Do you have an extra jack on the wall? 好的。墙上有额外的插座吗?
We’ll send a technician to your home. 我们将派技术员去你家。
Q: How much is the phone service? 电话服务怎么收费?
美国大部分州的市内电话公司各不相同,而长途电话公司也是独立的。长途电话一般会通过通话细目来记录电话费用,这些细目包括通话开始时间、通话时长、拨打的电话号码、特别通话等。
A: The monthly fee is $19, which includes unlimited local calls.
我们的月租费是19美元,可以无限打市话。
美国的市内电话只要每月交一定的基本费用就可以无限拨打。和长途电话一样,市内电话在话费清单上是不会显示细目的。
Q: My sink is backed up. 我家的水槽堵住了。
be clogged up 也可以表示“被堵塞”。sink 既可以指“厨房的水槽”,也可以指“卫生间的洗脸盆”,二者可以用kitchen sink、bathroom sink 来加以区分。
A: I’ll send a plumber right away. 我马上给您派个水管工。
Do you need a plumber there? 您那里需要水管工吗?
Q: Hello, I’m here to check your meter. 您好,我是来检查计量器的。
A: Oh, the meter is at the back of the house. 哦,计量器在房子后面。
Sure. It’s underneath the sink. 好的,它在水槽下面。
记住这些表达:
How much is your utility bill every month? 你们每个月的水电费是多少?
We’re out of heating oil. 我们的供暖用油用完了。
My phone bill is so high! 我的电话费真高!
My phone isn’t working. 我的电话坏了。
There is a gas leak. 煤气漏气了。
The power is out. 停电了。
Thewater is not coming out. 没水了。
情景对话 Real Talks
我想装电话。
A: I’d like to install a phone line, please.
A:您好,我想安装电话。
B: Yes, Sir. We’ll send a technician toyour home.
B:好的,先生。我们会派一个技术人员去您家里。
A: How much is the service?
A:这个服务的价格是多少?
B: The basic monthly fee is $19.
B:月租费是19美元。
A: Does that include unlimited local calls?
A:可以无限制拨打本地电话吗?
B: Yes, it does. Long-distance calls willbe extra.
B:嗯,可以。但长途电话要另外收费。
电话费是多少?
A: How much was your phone bill?
A:您的电话费是多少?
B: It was about $230.
B:差不多230美元。
A: $230? Why was it so much?
A:230美元?怎么这么多?
B: I make a lot of long-distance phone calls.
B:我打了很多长途电话。
A: Do you use a long-distance calling card?
A:您用长途电话卡了吗?
B: No, I don’t.
B:没,没有啊。
A: You should. It will save you a lot ofmoney.
A:您应该用。那可以省很多钱。
一起学俚语:
juice是表示“能量”、“电”的俚语。“I need more juice.”的意思就是“我需要更多的能量”。
blackout 电力中断,停电状态。
brownout 指为了减少用电量而将照明强度降低。
The tank is empty. 可直译为“油箱空了”,也可以表达“能源用尽了”的意思。